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为奥运会马术运动员华天壮行

  新华网伦敦8月2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日前在中国大使馆为中国骑手华天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举办壮行酒会。

  傅莹说,华天是亚洲第一和全世界最年轻的顶级马术三项赛骑手,是百年奥运史上参加马术三项赛的第一位和唯一一位中国人。

这是华天第一次获得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中英两国人民都会为他参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广大马术爱好者在比赛那一刻会把充满希望的目光投向华天,都会为华天加油助威。

  傅莹介绍了5月初在英国查茨沃思观看华天参加马术三项赛的观感。她说:“看到华天骑着他的"爱尔兰提琴"一次次腾空而起,优雅地越过树篱和障碍,圆满完成比赛,不禁为马术运动的巨大魅力而着迷。最让我感动的是,远远看见华天马鞍上那面光彩夺目的五星红旗,没有什么比在自己的国土上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顶级体育盛会更令人自豪的了。”

  傅莹说,现代马术运动起源于欧洲。与欧洲相比,中国的整体竞技水平还有非常大的差距。华天的成功将成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助推器,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投入这项运动。

  华天的父亲华山在发言中表示,华天非常期待在自己的国土上代表中国参加奥运盛会。“作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骑手,华天的成功使一项不太为国人了解的贵族运动受到众人关注”。

  华山说:“中国是古老的马的国度,他自己也是成吉思汗的后代,但遗憾的是马术在现代离中国人十分遥远。他希望本届奥运会创纪录的国内收视率会推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激励更多年轻人参加这项激情的终极运动。”

  英国体育界、工商界、中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酒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