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首训气氛轻松 郎平率队重返母校受追捧

  新华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蔡玉高)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3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重返“母校”的郎平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

  和悉尼、雅典奥运会一样,美国代表团的部分运动队在入住奥运村后,为保证训练不受干扰,另找地方安营扎寨,这次他们选择了北师大作为奥运村外的另一个大本营。

2日下午才抵达北京的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3日上午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场上气氛轻松,队员们有说有笑,一点也没有看出时差对她们的影响。下午,美国女排又进行了力量训练。据了解,美国女排明天的训练量还要加大。

  身为北京人的郎平当年退役后曾在北师大学过英语,因此这里也可算是她的“母校”。在训练间歇,只要郎平走出训练馆就会有大批的“粉丝”围上来,纷纷要求签名或合影留念,让郎平应接不暇。1984年,郎平和她的队友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女排金牌。1996年,她又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2005年,郎平开始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本届奥运会美国队和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完)

  2008/08/03 22:18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