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德国男篮抵京不堪旅途劳顿 首次训练缩短40分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 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男篮今天中午刚刚抵达北京,入住奥运村后仅仅小憩了几个小时,尚未熟悉奥运村内环境,甚至还没来得及把行李一一打开,就乘坐大巴从奥运村来到清华大学篮球馆进行首次训练。

  按计划,德国队应该在19:00至21:00之间进行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但教练体谅球员们经过长途飞行的疲倦,将训练时间缩短为1小时20分钟。虽然训练时间浓缩了,可是德国的训练质量没有打折扣,队员精神上没有丝毫的松懈,认真的完成了所有训练。

  训练主要分为定点投篮、恢复性折返慢跑和小肌肉群、被动肌群的放松。德国队医在场边严密关注着每个运动员的一举一动,并解释,目前在球员们比较疲劳的情况下,被动肌群和小肌肉群的恢复放松是最为重要的,可以防止大肌肉发挥时受伤。

  刚刚将头发理成寸头的诺维斯基无疑是场上最引人瞩目的,他是德国篮球队唯一一名以个人身份携带随员来京的球员。诺天王的明星范儿确实不是白拿的,在定点投篮训练时,大部分极度疲劳的德国队员命中率都差强人意,同样经历了舟车劳顿的诺天王却不费吹灰之力的做到了百发百中。

  清华大学体育馆的休息室内为队员准备了充足的水果和小点心以及各种饮料。不过大部分德国队员在训练后都只拿了矿泉水引用,只有一小部分人吃了一点水果。领队说小伙子们实在是又累又困,没什么胃口,只想些登上大巴返回奥运村休息,而且奥运村的食堂一直开放,即使晚上突然又饿了也可以回去享受食堂里品种丰富的饭菜。 (左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