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新西兰三届世界冠军马赫-德赖斯代尔待奥运首金

    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宝杰 苏海萍)作为三届世界冠军,新西兰赛艇选手马赫·德赖斯代尔期待在北京夺得他的首块奥运金牌。

    德赖斯代尔是2005、2006年和2007年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的世界冠军。

不过,在今年新西兰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中,他还要和退役七年后复出的悉尼男子单人双桨奥运冠军罗布·沃德尔争夺唯一的奥运参赛名额。最后,他战胜了沃德尔,而后者和内森·科恩搭档征战男子双人双桨项目。

    当被问及“击败沃德尔后,身上的压力是否很大”时,33岁的德赖斯代尔说:“外界的压力很小。真正的压力来自我自身,那就是我想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四年前在雅典,德赖斯代尔首次征战奥运赛场,在所参加的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获得了第五名。

    在结束了3日下午一个小时的训练后,德赖斯代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有一次奥运经历,我现在每天都知道第二天该干什么。”

    “你要知道,奥运会、世锦赛和其他比赛区别很大,”他说,“会有很多事情让你不能够很好集中注意力,奥运村里的气氛也十分紧张。”

    作为新西兰最有望夺得奥运金牌的选手,德赖斯代尔在谈到奥运前景时表示,希望在北京继续自己三年来在这个男子单人项目上的垄断。

    “我希望能够再次垄断,我过去三个赛季的状态都不错。不过,首先还是要先赢下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他说。

    他补充说:“当然,遇到这样的大赛,你很难预测结果。现在我还不了解对手目前的情况,也许会有选手成绩比我好,我输掉比赛也说不定。”

    德赖斯代尔表示,捷克的翁德雷·西内克,挪威的奥拉夫·蒂夫特,英国的艾伦·坎贝尔是他最强大的对手,“2005年以来,他们每年都能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而且他们都曾击败过我。”

    在今年6月份世界杯第二站卢塞恩站,德赖斯代尔仅获得了亚军,输给了西内克。不过在随后的第三站波兹南站,德赖斯代尔成功复仇,击败了西内克。蒂夫特则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得主。

    在大学时代,德赖斯代尔开始接触赛艇,不过在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放弃。可在目睹同胞沃德尔夺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后,他又选择了复出。

    德赖斯代尔周一抵达北京,现在每天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训练,上午、下午各训练一小时左右。

    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教练团队很棒!我们选手之间相互竞争,这是我们训练计划的长处。”

    目前,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还处于冬季,不过气候温和。对于北京的高温天气,德赖斯代尔表示刚到北京时很不适应,不过慢慢地已经好很多了。

    在赢得多个世界冠军头衔后,德赖斯代尔开始变得小有名气,“现在知道我的人很多。不过,和很多中国大牌明星相比,我的知名度还是没法比的。”

    “赛艇是新西兰重要的体育项目,在奥运会上通常有不错的表现,”德赖斯代尔告诉记者,“赛艇也是我们6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之一,所以国内有很多人关注我们。”(完)2008/08/03 22: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方群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