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世界第一不是全部 下个目标是奥运冠军

  新华网巴黎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虽然在刚刚结束的辛辛纳提网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但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还是凭借本赛季骄人的战绩提前锁定了世界第一的封号。不过,他日前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表示,世界第一并不是自己生命的全部,他只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



  纳达尔在近几个月内连续夺得法网、温网和多伦多大师赛的冠军,他将在8月18日首次登上被瑞士“天王”费德勒把持了四年之久的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他表示,自己“非常、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认为这是对我这几年来努力的一个回报”。

  不过西班牙“神奇小子”也表示,世界第一并不是他生命的全部。“坦率地说,从刚开始打网球到成为职业球员,我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最初,我只想参加法网和温网的比赛,后来我梦想着能够拿到这些赛事的冠军,但我从来都没有把成为世界第一当作自己活着的理由,对我来说,家人的平安顺利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纳达尔还说,他每天所思所想就是如何能比前一场比赛打得更好,这才是他前进的动力,“我想今年我达到了这个目标,几周以来,我发挥出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佳水平。”

  纳达尔将于近期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此前他曾表示,自己在本赛季的目标包括卫冕法网,夺取温网以及奥运冠军,在成功实现了前两个愿望之后,奥运会就成了他下半赛季最重要的任务,目前他已成为奥运男单项目上的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