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6日将迎奥运会足球首场比赛 秦皇岛天津先打响

  新华网秦皇岛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 曾志坚陈鹏晁啸)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6日在秦皇岛、天津率先打响。但足球是什么时候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它又产生了哪些趣味之最?

  虽然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足球就已经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当时的赛事结构却与当今大为不同。

那时,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都是俱乐部队,有的球队甚至是由不同代表团球员组成的“多国部队”。直到1908年伦敦奥运会才结束了这一现象。

  自1908年至今,瑞典队的卡尔因参加了1908年、1912年、1920年、1924年四届奥运会足球比赛而成为迄今参加届数最多的球员。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共有4人,他们是匈牙利的拉甲斯、麦克罗斯、安塔尔、达斯佐,他们在1968年和1972年共参加了13场奥运会足球赛事。

  历届奥运会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共有两名,他们分别是丹麦的索菲斯和安塔尔,索菲斯在1908年奥运会和1912年奥运会共打进13球,安塔尔在1968年奥运会和1972年奥运会共打进13球。在一届奥运会中进球最多的是匈牙利的弗兰克,他在1964年奥运会打进了12个进球。单场比赛进球数最多的是丹麦球员索菲斯,他在1908年奥运会丹麦队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共打入10个进球,德国人哥特弗雷德1912年奥运会在德国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平了索菲斯的记录。

  女子足球比赛自1996年才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东道主美国队当年夺得冠军。2000年,挪威队摘得桂冠,2004年美国女足再次夺冠。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