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15时直播奥运冠军论坛 布莱尔成龙等将会出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3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开幕。作为北京奥运官方活动之一,本届论坛邀请到数十位中外嘉宾,他们将围绕“什么造就了冠军”的话题展开讨论。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等人。开幕式结束后还将进行主论坛,布莱尔、谭盾、艾伦·斯奈德、柳传志、孙晋芳将分别做演讲并回答来自世界各地精英学子的问题。搜狐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门户合作伙伴,将于4日15时起对为期一天半的奥运·冠军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本届“奥运·冠军论坛”将于8月4日、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成龙、杨扬、罗雪娟、杜维明等数十位各行各业的冠军将在论坛上阐释自己对冠军的见解。4日主论坛结束后,嘉宾谭盾、吕思清、李云迪、余隆及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将联袂为嘉宾们献上一场名为“冠军之旅”的高水平音乐会。5日的分论坛将围绕“东西方文明对冠军的塑造”和“冠军的个人成长与时代变迁”两大主题展开讨论。杨澜、水均益、芮成钢、王利芬将分别主持本届论坛的各项活动。

  有关2008奥运•冠军论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前,悉尼大学艾伦•斯奈德教授发起并成功举办了旨在揭示成功秘诀,促进青少年自我塑造与成长的”奥运•冠军论坛”(What Makes A Champion? TM?)论坛。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内的50余位全球不同领域内的杰出人士出席了论坛,使论坛取得了巨大成功。论坛上嘉宾们的精彩发言被斯奈德教授辑录成《What Makes A Champion?》一书,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好评。

  悉尼奥运会后,“奥运•冠军论坛”(What Makes A Champion? TM? )论坛的积极构想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并决定将其作为今后奥运会的常设文化活动。今年8月4—5日,得到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授权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将在北京大学隆重登场,以激烈的思想交锋吸引世人的目光,论坛同时也已被北京奥组委列入奥运会文化活动计划。而国际奥委会也正式授权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举办”2012奥运•冠军论坛”,以将论坛对奥运冠军精神的开掘和思考作为一项传统传递下去。这也意味着奥运•冠军论坛将成为未来奥运会一桩标志性的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