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训练学专家李捷分析指出 刘翔夺金率高于罗伯斯

  据新华社电昨天,广东省体科所所长李捷在奥科会上表示,从现代训练学角度来看,刘翔在奥运夺金的概率高于其竞争对手罗伯斯。

  李捷解释说:“大家都关心刘翔和罗伯斯在奥运会上的对决,他们两人的训练方式是不一样的,罗伯斯是‘等位式维护训练’,即通过一个又一个比赛来维持状态,但再快的马也有疲惫的时候,人不是永动机;而刘翔采用的就是一种自组适应的训练。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2008奥运科技专家组成员,李捷说:“从科学角度看,刘翔取胜的概率高于罗伯斯,因为中国对训练学的认识领先于世界。”

  李捷在这次大会上发表《脑生理功能性变化与运动训练负荷及个体自组适应机制的关系》专题报告,认为随着竞技体育的高速发展,教练不断给运动员加量、加码强压训练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形势,并渐渐产生了负效应。“这一理论体系的提出,把我们对现代训练学的认知提高到一个新阶段,不仅是我们省的自主知识产权,更使中国对训练学的认识领先于世界。”

  据李捷介绍,自组生物适应机制理论在国家队实施三年,成绩已很显著。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