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阿根廷男足奥运队志在卫冕 场外纠纷不影响梅西

  志在卫冕的阿根廷男足奥运队大牌球星云集,梅西更是本届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之前梅西因所属俱乐部不愿放行使得他能否前来上海参赛还是一个疑问,巴塞罗那俱乐部一直以奥运会的赛程不在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为由拒绝放行,后来国际足联出面干预,梅西才得以出现在上海。

但直到梅西在8月1日傍晚从西班牙飞抵上海并在昨天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与俱乐部的问题仍未解决。这使得梅西和阿根廷队成为前来上海赛区采访的各路记者跟踪采访以及追星一族的焦点。

  不过,事情似乎有了转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北京时间今晨决定,对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和德甲劲旅沙尔克、不来梅就国际足联裁决俱乐部必须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一事的上诉,将在6日奥运男足开赛前一天宣布最终裁决。这样,国际足联有了更多时间应诉,可以比原来规定的时限延后15个小时递交应诉材料。这样,梅西为阿根廷国奥队卫冕而建功的愿望极有可能实现,实际上,巴塞罗那对于这场与国际足联的官司也多少显得有点底气不足,该队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梅西已经到了中国,体育仲裁法庭会让梅西归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梅西不能回来,我希望他能够赢得奥运会金牌。”

  场外纠纷不影响梅西心情

  从梅西来到上海之后的表现来看, 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国际足联的争执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梅西在抵达上海次日就参加了阿根廷队在上海的第3次适应性训练,在热身活动中,他表现得十分轻松。阿根廷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在东华大学足球场进行,延安路校门口安保严密,多位武警把守围绕足球场的入口,附近高层教学楼的制高点上皆有安保人员看守,就连在校学生都不知球队到达的具体时间。阿根廷国奥队的训练时间持续了约2小时。

  今天上午,阿根廷队在上海同济大学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在短暂的体能训练后,就主要作9对9的分组对抗训练,梅西在中场位置上显得很活跃。原来,主教练巴蒂斯塔的战术设计中早就为梅西留好了位置,他要求两大核心梅西和里克尔梅控制全场75%的区域。

  志在卫冕的阿根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阵容是最豪华的,梅西的归队进一步加强了球队的实力。但是这些大牌明星们平时不在阿根廷队,不但要尽快磨合,如何设置合适的战术也是一个问题。从目前训练的情况来看,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很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使用4222阵型、中场双后腰平行站位,而梅西将与里克尔梅在前卫线上并肩作战。

  训练间隙,阿根廷队的两位“大腕”里克尔梅与梅西聊天,两人边说边笑,看上去非常放松。训练结束,梅西慢走一步就被围观人群围住,但梅西笑容满脸、态度友好地满足了每个人与他合影的请求。

  上海这几天高温酷热,但今天下午4时30分下起了暴雨,暴雨持续了一个小时。阿根廷队官员卡斯特罗表示:“现在球员们的状态很不错,他们已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天气。我们对这里的接待工作也很满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