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向中国积极学习 巴西乒乓球队驻扎广州备战奥运

  即将开始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巴西乒乓球队主教练韦建仁第4次出征奥运。日前,正率队在广州进行奥运备战训练的韦建仁和他的巴西弟子们出现在广州拉丁餐厅。谈到为什么选择在广州备战奥运,这位巴西“乒乓球教父”、中巴体育交流“大使”表示,广州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要和巴西弟子们一起感受广州人的奥运会热情。

  韦建仁1952年出生在广西,还在当运动员的时候,韦建仁曾效力于广州军区体育工作大队的乒乓球队,同时也是部队在1973年组建专业运动队后的首批队员。球员时代的韦建仁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他对奥运赛场一点儿也不陌生。1982年从部队转业后,韦建任远赴日本执教,随后经日本乒协的介绍,前往巴西。在执教巴西乒乓球队近20年时间里,他先后带队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韦建仁又率领巴西队获得了2个男单项目资格和1个女单项目的参赛资格。此外,巴西队还是拉丁美洲地区唯一获得男团参赛资格的队伍。

  韦建仁告诉记者,参加北京奥运,巴西队意在参与和学习世界列强的先进水平,他说:“在从巴西出发之前,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就对所有参赛队伍表示,这是一届没有压力的奥运会,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可以接受。”至于中国乒乓球队,韦建仁表示,中国队关键的是心理问题,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国人更是希望中国队赢球,还要赢得漂亮、精彩、有气势。正是承载着重重期望,中国乒乓球队最需要的是减压,在奥运赛场上中国队应该不要把对手放在心上,以免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或心理负担。

  除了备战奥运会,韦建仁还向记者透露,他正在计划在广东建立“拉美乒乓球训练基地”。韦建仁说:“巴西乒乓球要进步,就一定要向中国学习。”此外,韦建仁利用自己多年的执教生涯,在巴西体育界建立的广泛的人脉,正在向巴西奥委会主席建议,成立巴西国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并把巴西乒乓球训练中心并入这个俱乐部,这样,中国可以派足球运动员到巴西,在这个训练中心集中训练和学习。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