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训练情绪不错乐呵呵 亲自证实不参加开幕式

  刘翔近日主动声称,自己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昨日,记者也从刘翔团队成员处获悉,刘翔的伤势影响了他的训练进度,“所以能不耽搁就不耽搁”,“基本上可以确定不参加”。不过,刘翔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情绪不错,这些天乐呵呵的。



  缺席原因:比赛任务更重要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刘翔被猜测得最多的任务无非是两个:中国代表团旗手和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不过,刘翔的“不会参加开幕式”的表态,却将两大荣誉全部拱手让出。“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他说。

  关于刘翔的缺席,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说做旗手,说做点燃主火炬的人,对刘翔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完全不想做那是骗人,但是,刘翔目前的压力太大,他的训练本来就够紧张的了,再浪费两天去参与排练,肯定会影响到他最重要的任务———比赛。”而另一位成员也告诉记者,不太希望刘翔的情绪波动太大,应该平稳地将自己的状态在比赛时升到最好。而教练孙海平的说法最“重量级”:“赛前调整,包括技术和心理,都非常重要,我需要他到比赛开始前让状态完全出来!”

  刘翔:下周可能测试赛

  意欲放弃开幕式的刘翔,目前的训练态度异常积极。记者打探了一下他目前的训练成果,得知目前孙海平已将备战模式调整到了“赛前训练状态”。

  刘翔今年几乎没好好参加过室外赛的比赛,为了让他和其他队员找到比赛的感觉,国家队决定在田径比赛开始前举行两次队内测试赛。不过,一位刘翔团队的成员昨天告诉记者:“两次内部测试赛,前两天已经测过一次,不过因为刘翔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为了保险起见,孙海平没有让他参加。”这位成员说,“我们下个星期还会举行第二次队内测试赛,到时候再看刘翔腿伤的情况,决定他参加不参加。”

  时间有点紧张,不过听起来刘翔的状态不错。“情绪很好,这些天都乐呵呵的,比罗伯斯刚破他的世界纪录时好多了。”这位团队成员也开起了刘翔的玩笑。

  罗伯斯:可能出席开幕式

  当然,刘翔不是惟一缺席开幕式的名将,郭晶晶比刘翔更“惨”———如果加上这次,刘翔是连续两届不参加,郭晶晶则已经是连续四届了。他们的原因也都是一样的:“那么精彩的表演不能在现场看到,不能去感受那种狂欢的气氛,自然很遗憾,但毕竟还有重要的比赛任务。”

  刘翔不出席开幕式,他的最主要对手罗伯斯却有可能参加。在结束了欧洲疯狂的系列比赛之后,罗伯斯已经回到古巴休息调整,并计划于8日左右抵达北京,也许正是为了看一眼开幕式。古巴代表团的新闻官卡布雷拉就说:“罗伯斯比刘翔的压力要小很多,刘翔是在家门口比赛,又是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那么多人希望他夺冠,而罗伯斯被期待,只是因为他本赛季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但对于奥运会来说,罗伯斯还是一张白纸,所以没什么输不起的!”

  (陈宏)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