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与新装备"磨合" 新跑鞋设计师透露设计细节

  视频:刘翔缺席开幕式原因大猜测 奥运紫微星
  视频:名记杨明大爆刘翔心目中的她 奥运紫微星
  视频:刘翔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语言成最大挑战

  尽管刘翔一直处于严密保护状态,但他的备战消息仍一直为人所关注。

  据悉,刘翔8月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进行了训练,他还穿上了奥运比赛时要用的新款跑鞋。可以看出,穿着新鞋的刘翔显然心情不错,在进行了几组跨栏之后,弯着腰笑吟吟地接受师傅的指导。

  对于这双三周前刚刚拿到的新品,刘翔的感觉还是颇为适应。由于他此前也不断试穿过半成品,因而对新鞋的适应估计不成问题。最新款的刘翔奥运战靴和4年前雅典奥运会时的旧款鞋相差不大。

  此外,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这款新鞋依然保留了鞋面上的粘贴带。设计师透露,这是特意照顾刘翔的心理暗示。据介绍,刘翔每次比赛的时候,都喜欢在起跑前沉思默念,搭上鞋面的“粘贴带”是起跑前的最后一个动作。对刘翔来说,这个动作意味着“我准备好了,下面上场比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