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翔飞人夺金概率高于罗伯斯 刘翔称要创造好成绩

  还有半个月,刘翔就将正式在110米栏的比赛中亮相。此前,古巴小将罗伯斯以打破世界纪录并接连创造佳绩的方式,成为不少人心目中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对此,刘翔说:“北京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我期待着能在(鸟巢的)这条跑道上创造好成绩”。

  训练学专家看好刘翔

  国家体育总局2008奥运科技专家组成员李捷8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现代训练学角度来看,刘翔在奥运夺金的概率高于罗伯斯。

  李捷解释说:“刘翔和罗伯斯两人的训练方式是不一样的。罗伯斯是‘等位式维护训练’,刘翔采用的是一种‘自组适应’的训练。罗伯斯通过一个又一个比赛来维持状态,但再快的马也有疲惫的时候。”

  李捷说,广东体育科学学者开展的“脑生理训练控制”、“自组生物适应”等方面的研究,“使中国对训练学的认识领先于世界”。

  田联主席力挺翔飞人

  尽管大多数人看好近况不俗的罗伯斯夺得奥运冠军,但2日刚刚抵达北京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却把信任票投给了刘翔。

  “在我看来,刘翔无疑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在迪亚克眼里,刘翔的优势将成为他夺冠最有利的武器,“他很年轻而且又是主场比赛,将会有很多人为他加油;更关键的是刘翔有着完美的技术,还有足够的经验,这些都是我看好他的理由。”综合

  又一强敌现身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美国男子110米栏新秀奥利弗亮相大连进行训练。

  被称为“肌肉男”的奥利弗的体型让在场的人士赞不绝口。这位26岁的美国人布满文身,他的胳膊上还有一个硕大的中文“英”字。

  作为刘翔的劲敌之一,奥利弗显然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受到特殊“关照”。但他说:“我不会因此感受到压力,我就是做好我自己,这是我来北京的任务。”

  “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了期待。”

  “我想最大的威胁应该是那几个年轻的选手,罗伯斯和奥利弗。我很想和他们好好地跑一场。”

  ——刘翔

  “我已经做好准备,现在只需要等待比赛。” ——罗伯斯

  “我有信心击败刘翔,因为我有这个能力。” ——奥利弗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