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昨日惨败于澳大利亚队 热身7连胜终结

  国际篮联钻石杯首轮大胜马里队后,中国女篮昨天遭遇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不出意料,中国女篮以70∶84惨败于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此前热身的7连胜被终止。

  澳大利亚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篮亚军、2006年女篮世锦赛冠军,在今年4月举行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3分险胜对手,但当时澳大利亚队几名主力队员没有出战。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由世界头号球星杰克逊领军。面对实力胜出自己一筹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全场都处于下风,始终被对手压制住,外线防守松懈,失误多达20次。和此前的热身7连胜相比,这场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也许能真正说明中国女篮目前的实力。尽管在第四节比赛中,中国女篮一度将比分缩小,但是第四节澳大利亚队基本派上了替补球员出战。

  奥运女篮A组中除了澳大利亚队还有巴西、俄罗斯以及拉脱维亚这三支强队,本分在B组的中国女篮想要实现冲四夺牌的目标,必须保证尽可能在B组排名靠前以便在淘汰赛第一轮避开澳大利亚队,同时战胜美国、俄罗斯等A组强敌中的一支。此前中国女篮的奥运形势普遍被看好,实际上女篮的形势并不比男篮好多少。小组赛中,除了马里之外,其他的比赛都是硬仗。要在淘汰赛首轮避开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必须至少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这也意味着除了马里之外,中国女篮必须再战胜两个对手。与新西兰、捷克和西班牙女篮等小组对手的交战成绩将是女篮最终能否实现目标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