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开幕式彩排今报记者现场见证 保密已做到极限

  前几天韩国SBS电视台泄密事件让这次开幕式彩排的保密工作做到了极限。在当天中午,北京奥组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紧急公告,特别提醒看彩排的观众不要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摄影、摄像器材拍照、摄像。

  除了这些安排,在彩排当中,有许多观众都忍不住用手机拍下眼前难忘的画面,但有很多拍照的观众会发现,在他们拍完还未放下手机的时候,一位穿着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就站在了面前,请他们删掉刚刚拍的照片。除此之外,从观众进场开始,现场的大屏幕就反复播报不让拍照、摄像,不让透露内容等观看须知。


  散场,迅速而有序

  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现场以及周围十几万名的观众怎样疏散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但是从8月2日的彩排来看,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彩排当天,组委会为观众提供了一份《开幕式彩排观众集散图》。在鸟巢安检口,每名观众都会领到这样一本小册子,里面标注了地铁、公交快线以及100条公交线路。

  在鸟巢外,为更好地疏散观众,每隔一段距离,都有志愿者高举蓝色公交导向牌,引导观众。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开幕式彩排结束一个多小时后,从鸟巢驶出的公交车上的乘客已经寥寥无几,离开的速度之快让人感叹。

  首席记者 陶辉/文图

  北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开幕,8月2日,全北京就提前感受到了开幕式不能抗拒的魅力。8月2日晚8时,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开幕前的倒数第二次彩排,绚烂的焰火在鸟巢、天安门、前门、永定门等多点燃放,照耀着北京城,盛大的开幕式表演让有幸进入鸟巢观看的9万多名观众如痴如醉。这是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次带焰火的彩排,本报记者有幸提前见证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可抗拒的魅力。

  火爆

  近十万人拥向鸟巢

  8月2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沿着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东侧的鼓楼外大街向鸟巢进发,为了保证顺畅,在距鸟巢很远的地方就实行了交通管制。虽然没有了汹涌的车辆,但替代景象是汹涌的人群。

  在这些热情的观众中,大部分人手中没有当天可以进入鸟巢观看彩排的门票,但他们有他们的乐趣,他们有他们的目的。随着缓慢的人群行至鸟巢南侧的北晨西桥,远远就看到了桥下人行道上已经架起了一排专业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足足有几百个,他们都将镜头对准鸟巢,等待着焰火升起的那一刻。而这样的阵势在当天的鸟巢周围随处可见。据当地媒体估算,当天到达鸟巢的人数达到了近十万人。

  彩排门票一票难求

  下午6时左右,记者行至鸟巢的3号安检口,远远就看到很多人在为一个人拍照。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外国老人举着一个牌子,上面用中文写着:我需要一张今晚彩排的门票。为了引起大家注意,老人还不断做出搞怪的动作。

  大家都很想帮助这位外国老人,但是没有票的无能为力,有票的早已经把那珍贵的票根紧紧地攥在手心里。在当天,和这位外国老人有同样愿望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机会在8月8日到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但在这之前看一下彩排也算是一个欣慰,何况这是倒数第二次的彩排,对于观众来说,就是唯一的一次进场观看彩排的机会。

  惊叹

  开幕式彩排,观众不停鼓掌

  晚上7时左右,走进灯火通明的鸟巢,记者发现偌大的鸟巢已经被热情的观众塞得满满当当,而一部分演员也开始进场,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和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现代科技和中国古老文明完美结合。从表演开始,到表演结束,很多观众就没有停止过鼓掌。“我刚才一直在脑子里搜索一个东西,那就是赞美眼前这次表演的词语,但是我发现我根本找不到。真是用语言无法来形容那种震撼和感受。”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两位外国女观众也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完美的开幕式,中国文化太有魅力了。”

  焰火耀京城,点火依然隐秘

  这个夜晚,不管是对有票还是无票的观众,都是一种视觉和心灵的盛宴。有票的观众可以尽情感受开幕式的魅力,而场外的观众则可以全景欣赏不断升起的绚烂焰火。当天晚上,焰火不仅在鸟巢不断升起,在天安门、前门、永定门等多处也有燃放,照亮了整个北京城。

  据奥组委7月23日发布会公布的焰火试放方案,这次彩排所放的焰火仅仅是正式开幕式设计总量的25%,想必届时100%的燃放会更加惊艳。

  这次彩排也是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次带焰火的彩排,另外,除了点火方式外,整个彩排非常完整,从领导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到最后的运动员入场等非表演环节都进行了相应的彩排。

  希望之光闪亮地震灾区

  据新华社电在“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欢呼声中,奥运火炬8月3日开始了在四川省为期3天的传递之路。象征和平、友爱与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照亮了这个遭受8级大地震重创、正在艰难复苏的中国省份。

  火炬传递开始前,所有参加起跑仪式的人为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短暂的寂静过后,人群中爆发出震天的呐喊,为经受大灾难的四川和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在结束四川地震灾区的传递后,奥运火炬将径直前往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