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浙籍运动员入住奥运村 朱启南周苏红江钰源会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汪旻) 江钰源所在的中国体操队来了,朱启南领衔的中国射击队来了,周苏红率领的中国女排也来了,今天的奥运村热闹非凡,因为中国奥运军团三大王牌之师选择在同一天进驻。

而以江钰源为代表的三位浙籍运动员,也成为首批入住奥运村的浙籍运动员。

  抱着玩具狗的源源

  今天,是中国体操队正式进驻奥运村的日子。上午9时,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就开始搬运行李和自己的私人物品。手中抱着最心爱的黄色玩具狗,再背上一个大大的黑色运动包,江钰源的行李并不多。由于是训练局大院里第一支进村的队伍,天坛公寓内到处挂满了为运动员送行的标语,“你们都是胜利者”、“预祝体操健儿重铸辉煌”、“加油孩子们”,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即将踏上赛场的运动员们的深深祝福。

  上午10时30分,载着中国体操队的大巴到达奥运村,在现场的简短采访中,最近因为年龄问题而处在风口浪尖的江钰源也表示,会用金牌证明自己。

  满脸笑容的朱启南

  体操队前脚刚到奥运村,承担着奥运首金重任的中国射击队也在北京射击场举行了升旗仪式,24名奥运参赛选手统一身穿中国队的奥运制服,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一定会在奥运会上比出好成绩。

  整个射击队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浙籍射击名将朱启南。作为男子射击的领军人物,整个仪式过程中朱启南一脸轻松,一点都看不出奥运会所带来的压力。“射击的不可预知性太大,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压力先放一放。”在随后的休息时间,这位世界名将还与身边的队友开起了玩笑。

  傍晚进村的周苏红

  结束了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国女排在夜色中收拾好行李,成为今天最后一支进驻奥运村的中国运动队。

  历经了185天艰苦的备战,女排姑娘们终于将要踏上卫冕的漫漫征程,作为队长,周苏红有着特别的感受。她有个特别的心愿,那就是与丈夫汤淼一起努力,不抛弃不放弃,完成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由于刚刚结束训练,加上傍晚进村,一身红白相间运动服的周苏红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在前浙江利群男排主教练、现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看来,以周苏红为代表的老队员的经验,将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关键。

  根据计划,中国女排进驻奥运村之后,只会在6日或者7日前往比赛场馆——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