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我最擅长享受比赛

  当他站上罚球线时,全场球迷高喊“MVP”;当他被吹了进攻犯规时,全场球迷四起的嘘声指向裁判;当他离场时,疯狂的球迷纷纷冲下看台,将他团团围住……尽管梦八队中群星闪耀,但科比仍是焦点中的焦点。

  最擅长享受比赛

  “我喜欢对抗,在对抗中,我在享受比赛的乐趣。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科比侃侃而谈。

  俄罗斯给科比带来的是强大的对抗,队中主力控卫霍尔登个人能力强大,而科比的任务就是冻结霍尔登。可惜霍尔登不是省油灯,开场不久,霍尔登利用脚步变换晃过科比,上篮得手。这一球激起了科比的动力,连续利用身高硬吃对方,造成对方犯规,并站上了罚球线。

  与霍尔登这样NBA之外的强敌对抗,科比也是乐在其中,“他动作很迅速,投篮也准,我的任务是限制他,这种你来我往的对抗是一种享受。”

  最懂得如何做领袖

  谁是“梦八”的领袖一直是讨论的焦点,詹姆斯对此当仁不让,老K教练也将帽子扣在了詹姆斯头上。“梦八”不是一支谁领导的球队,毕竟队中强手如云。虽然科比从未自称领袖,但是他却懂得如何起到领袖的作用,昨天第三节科比的表现,让人隐隐觉得,科比在队中依然起到了决定作用,他知道什么时候隐忍,什么时候爆发。最终科比全场得到19分,成为当场最有价值球员,NBA的MVP昨天成为了梦八队的MVP。

  最能够捕获球迷的心

  即使代表“梦八”出战,上海球迷一直把科比看做MVP。当然科比也很懂得如何回报球迷,那就是奉献精彩的镜头。赛后科比把中国称作“第二故乡”。“我感觉就像到了第二故乡一样,感觉很好,我在这里得到很多支持,离开斯台普斯中心,仍然有家的感觉。这里的人们张开双臂欢迎我,这是一种动力。”

  不过也正因如此,赛后科比离场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看台上疯狂的球迷冲了下来,索要科比的签名,一看眼前有许多签名笔在晃动,科比也有些无措,随着冲下看台的球迷越来越多,NBA工作人员只得冲进人群,在科比周围筑起一道人墙,才保护科比顺利离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