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体操等队入住奥运村 黄玉斌:我们很有信心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李长云)8月3日,承担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重任的射击、射箭、体操和女排等队入住奥运村。从队员们的笑脸和坚毅的表情中不难看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体操队准备得很充分,目前整个队伍状况很好,我们很有信心。

  中国体操队的黄旭、李小鹏和杨威等几位老将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有说有笑,他们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说起奥运会,他们几个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当记者问李小鹏准备得怎样,有信心吗?没等李小鹏开口,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就抢着回答:“小鹏准备得最好,没问题。”

  在前往奥运村入住之前,中国射击、射箭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说:“多少次世界大赛下来,中国射击、射箭队对自身有了明确的要求,对实力有了理性的分析。我们的教练员都身经百战,30位参赛运动员,也是经过一轮轮选出来的最优秀运动员代表。今天出征奥运赛场,我们一定会全力拼搏,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奥运会赛场。”

  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说:“马上要入住奥运村,心情很激动。我们准备了4年,就是为了这场比赛,现在任务来了,我们一定要尽力打出水平。”

  就在中国射击射箭队入住奥运村的同时,俄罗斯体育代表团的部分成员抵达北京。雅典奥运会上输给中国选手杜丽屈居女子10米气步枪亚军的加尔金娜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我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目标就是战胜杜丽等选手,夺取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射击强国俄罗斯将派出23名选手满额参加全部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加尔金娜、涅斯特鲁耶夫、哈吉别科夫、阿利波夫等多位奥运冠军。

  8月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很可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届时,由奥运冠军杜丽、奥运会三朝元老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将联手为卫冕奥运会首金而战。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