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秀美乐山传圣火 跳水皇后高敏峨眉山名山亭起跑

首棒高敏接过火炬
首棒高敏接过火炬 摄影范帆

乐山首棒高敏峨眉山下传圣火
乐山首棒高敏峨眉山下传圣火 摄影范帆

    视频:祥云飘临四川乐山 高敏峨眉鸣山亭传首棒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结束了在邓小平故乡,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市,开始在四川省境内的第二站“接力”。今天早上7时40分,乐山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高举“祥云”在峨眉山名山亭广场起跑,奥运圣火乐山站的传递正式开始。传递开始之前,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乐山传递,风景秀丽,火炬手们也都因他们各自的精彩故事而被大众熟知。除了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外,青川县公安局干警刘飞、映秀小学的谭国强等抗震救灾英模,原国家足球队队长马明宇等共有185名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在峨眉的传递活动。这185名火炬手分别来自乐山、省内其他城市和日本、韩国、蒙古、新西兰等国家,可以说是一次国际性的大联欢。

  此次奥运火炬在乐山的传递路线集中在峨眉山低山区景区。从峨眉山名山亭广场为起点,经过峨眉山的“山门”——“天下名山”牌坊,沿景区公路向峨眉山主峰金顶方向进发,经过黄湾广场后,转向报国寺方向,最后到达传递的终点——迎宾广场。在这条全长7.5公里的传递线路上,历史古迹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在这条路线上,能见到的除了秀丽动人的风景,还有满城的国旗、奥运五环旗随风飘扬,更有那欢迎八方宾客的动人微笑。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将传递沿途,将有峨眉武术、川剧特技、沐川草龙、彝族风情等各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演出,以延续市民的热情。

  乐山历史悠久,远在3000多年前的巴蜀时代,曾是蜀王开明部族的故都。古称嘉州,又称“海棠香国”,历史上属古蜀国地。乐山是四川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早在秦汉时期,其盐业和冶铁业已相当发达。唐宋时期,农业和手工业更加繁荣,史书称“山川秀发,商贾喧阗”。现今的乐山市不仅是四川的粮食和副食品生产基地,而且是著名的煤炭、水泥、电力、机电产品、纸张和盐化工生产基地。

  乐山风光秀丽,古迹众多,经济繁荣,物产富庶,是四川著名的旅游胜地。世界驰名的乐山大佛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旅游者。乐山又是一个地灵人杰的文化之乡,当代著名的文学家郭沫若是乐山人。风光旖旎的蜀国水乡五通桥、建筑奇特的船形古镇罗城、以及夹江千佛岩。近年来又新发现了巨形睡佛自然景观。(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