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德国军团实力不俗 440人参赛目标“保六争五”

  德国奥委会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为440名。官方目标是,遏制德国在奖牌榜上名次下降的态势,并争取略有回升,这被媒体概括为“保六争五”。当地舆论认为,此次参赛的德国军团实力非常强劲。

  德国军团的优势主要在皮划艇、赛艇、马术、击剑、自行车、女子柔道、曲棍球、女足、男子手球等项目,在田径、体操、乒乓球、游泳、现代五项、网球、拳击的个别项目也有冲击奖牌甚至夺金的实力。

  皮划艇是德国的“金牌大户”,雅典奥运会上曾勇夺4金4银1铜。作为德国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安德雷阿斯·迪特梅尔曾获8次世界冠军、3次奥运会冠军。这次北京奥运会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的奥运会,而由他领衔的皮划艇队有望获得德国军团最多的奖牌。

  在马术场地障碍赛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选手米歇尔斯—贝尔鲍姆4年前因故未参加奥运会,她这次目标就是夺金。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德国最佳男子乒乓球选手波尔也会再次出征。游泳的主要希望是女子100米自由泳欧洲纪录保持者布莉塔·施台芬。

  德国曲棍球男队是世界冠军,女队是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都具有不俗的实力。拥有世界头号“杀手”普林茨的德国女足是世界女子足坛难以撼动的霸主。

  田径上德国稍弱,但3次世界女子铁饼冠军弗兰卡·迪奇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本报柏林8月3日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