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罗格谈北京奥运:完美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

  本报讯 记者罗俊报道:“国际奥委会绝对不后悔将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当8月8日那天到来之时,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月2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对上百名中外记者这样说。

  罗格在7月31日抵达北京之后,第二天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奥运村。这位有着40年奥运会经历的比利时人毫不掩饰自己对北京奥运村的赞赏,他说:“昨天我参观奥运村与许多运动员聊天后得知,他们都感觉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不光是他们,我也有同感。自从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以来,这是最棒的一个奥运村了。”1968年,当时还是一名皮划艇运动员的罗格第一次代表比利时参加奥运会。

  在谈到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崛起时,罗格觉得中国作为亚洲体育的代表,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一件有利于世界体育发展的事情,他说:“我在雅典的演讲中提到:我认为本届奥运会是标志着亚洲体育崛起的一场体育盛会。在这里我并不单单指的是中国。在上届奥运会上,日本的金牌数量翻了一番,韩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至于中国,它的金牌数量已经与美国相当接近了。我希望亚洲体育继续发展,这必然包括中国在内。”

  参赛运动员的数量也是记者们十分关心的问题,罗格说:“我们一共有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一般说来,参加入场仪式的运动员应该在7000人左右,到时候你就会感觉国家体育场很热闹了。有很多运动员不能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因为这些运动员第二天要参加比赛。”然而更让罗格感到高兴的是,伊拉克代表团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他说:“我们一共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赛,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奥委会。”

  有部分西方媒体在发布会上对北京组织工作的一些质疑,罗格对此表示他丝毫不担心。“我希望提醒大家,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我们还在担忧场馆到底能否及时投入使用,组织工作能否到位。但在北京,一年前的今天很多场馆就建成了。这个时候,北京已经组织了几十个成功的测试赛。虽然在雅典的时候我们一直担心组织工作,但最终得到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而现在,我们毫不担心组织问题,这点非常重要。”罗格说。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