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50岁栾菊杰再战女子花剑 名字被误译朱吉-卢安

  从“朱吉·卢安”到“栾”

  栾菊杰名字得到“平反”

  栾菊杰,这个名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北京奥运会上,50岁的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参加女子花剑比赛,成为击剑参赛选手年纪最大的一个。

由于身份特殊,栾菊杰在奥运前期便引起了很大轰动。

  7月31日,记者在主新闻中心的info系统查询击剑运动员背景时,无意发现栾菊杰的照片上印着“朱吉·卢安”的中文名字。由于栾菊杰的汉语拼音为“jujie luan”,又是以加拿大选手的身份报名,有关方面在翻译时将名字照音译翻为“朱吉·卢安”,忽视了栾菊杰是一名中国人,且是一名家喻户晓的奥运冠军。

  日前,记者遇见了击剑项目的竞赛主任袁向阳,无意中谈起了朱吉·卢安的故事,没想到,袁向阳非常重视,他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低级的错误。随后,他立刻向新闻服务经理陈静反映,陈静主要负责击剑赛事的英文信息,和中文名字的翻译并无太大关联,但她也很重视,随后找到了语言服务组,并请相关部门将栾菊杰的名字改正过来。

  就这样,8月2日,在奥运会开幕前6天,“栾”代替了“朱吉·卢安”,栾菊杰的名字终于“拨乱反正”了。 (瑞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