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绵阳首棒勾云章:北川需激情 奥运精神鼓舞灾区

视频:绵阳首棒火炬手勾云章 奥运精神鼓舞灾区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除了在风景秀丽的乐山市传递外,还将在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和广汉进行展示。其中,在四川绵阳的展示将在九州体育馆进行,那里因一度接纳了4万余名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而被喻为灾区的“诺亚方舟”。绵阳展示第1棒火炬手由英模火炬手勾云章担任,在展示的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勾云章,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我想你作为北川人,这个体育馆并不陌生,马上将要在这个体育馆进行火炬展示,而且是特殊的第一棒,能不能讲讲此时的感受?

  勾云章:很激动,也很幸运。

这次是5·12以后我得到的一个比较好的消息,以前的消息都很沉重,很多朋友去了,亲人去了,但是奥运带给我们很多喜庆的氛围,特别是我们作为一个北川人,在这种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这种激情吧,更需要的一种不屈不挠的性格。

  奥运官网:现在的北川情况是什么样子呢?

  勾云章:一天比一天好,很多居民都住进了板房,家里面的生活这些一步一步再走向正常化。

  奥运官网:大概状态怎么样?整个北川的状态?

  勾云章:很多人应该说是在努力地站起来,不管是心理的创伤,还是我们家园的重建,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奥运官网:这次在绵阳的火炬不是传递,是展示,那么这样一个特殊的安排,也是考虑到绵阳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你当火炬手,那么周围的朋友是什么样的反映,或者在绵阳进行这样的一个火炬展示,他们的反映是什么样的?

  勾云章:他们觉得这次5·12地震过后,党和国家,特别是中央领导还想到绵阳,给我们展示绵阳的机会,说实在话大家都还是比较激动的,应该说是很兴奋,还是很兴奋,我来的这一天,我单位同事都一直鼓励我,一定要跑好这一棒,要展示我们北川公安的形象,展示我们的北川人民这种不屈不挠的性格。

  奥运官网:演练过多少回了?

  勾云章:太多了,一定要做好,特别是这一棒一定要做好,毕竟这是代表了一个集体的形象。

  奥运官网:最后对我们的奥运、对我们的北京有什么样的期望和祝福?

  勾云章:我们祝福北京我们的奥运会一定会成功,这毫无疑问的,希望我们的健儿们取得很好的成绩,展示我们强大的综合国力。

  奥运官网:对未来还有什么样的希望呢?

  勾云章:我希望我们的日子一天肯定会比一天好。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