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首金射手齐聚北京 奥运首金将在这五人之间产生

  昨天上午,俄罗斯射击队一行30人抵达北京,女子步枪名将加尔金娜也在其中。随着加尔金娜的到来,女子10米气步枪的夺金热门选手都已齐聚北京,肩负夺取首金任务的杜丽和赵颖慧将与她们在8月9日的比赛中决一高下。

  俄罗斯老将很低调

  加尔金娜曾和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争得难分难解,最后中国选手以微弱优势取胜,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当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本次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加尔金娜仍是杜丽等人的强劲对手,不过在昨天随队伍到达北京时,35岁的她却显得格外低调:“我现在并没有想太多,对手们的实力都很强,我的目标只是取得好的成绩而已。”

  早在加尔金娜到来之前,她和杜丽共同的对手———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则早已经抵达了赛场。前天和昨天,她们都在射击比赛馆内进行了赛前适应性的训练。三位外国名将加上杜丽和赵颖慧,不出意外的话,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就将在这5个人之间产生。

  王义夫:杜赵“都有戏”

  不过对于首金,长期承受压力的中国射击队出言谨慎。由于身体欠佳,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缺席了此前中国射击队的首次实弹模拟赛。经过几天的调养,杜丽刚刚投入了正常的训练。昨天下午,她和队友们一起搬进了奥运村。“我的目标就是力拼奖牌。”杜丽说。

  “拿下首金,希望很大,困难也很大!”王义夫昨日率中国射击队入驻北京奥运村时,向新华社记者作出以上表述。

  王义夫表示,目前杜、赵两人的状态都还不错,“应该说都有戏”。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