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中心感受中国文化 让外国选手写写字练练拳

  本报讯 为了保证赛时运动员及访客能在奥帆场馆内欣赏到高水平的文化活动,以更好地营造热烈的人文氛围,奥帆委将在帆船赛期间开展一系列高品质、高层次的文化活动,展示奥运文化、中国文化、青岛文化。

  “映像中国”民俗文化展示在奥运村已经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欢迎,从早九点到晚九点,每天都有艺术家现场展示、制作,包括剪纸 、细纹刻纸 、结艺、草编、烙画、烙葫芦、面人、糖画、泥人、布艺、苏绣、刻瓷、毛绒画、景泰蓝版画、蛋雕、砂画、人物剪影、小手工艺品、金属雕、木版年画、陶艺、风筝等。

还设置了学习体验区,每天有艺人教授不同的手工艺制作。书画学习区则安排书法及国画大师轮流客座教授,还可以给外国运动员起名字。这些深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展示几天来让外国运动员常在闲暇时流连于此,有起名字的,有学中国书法的,当然少不了学点手艺拿点纪念品的。

  同样已经开始展示的还有中外器乐演奏,奥运村开村时,中国的民乐演奏就在国际区大堂吧和民俗展厅让众多外国运动员驻足。据悉,演奏乐器中除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琵琶、二胡、扬琴、葫芦丝外,还有小提琴等西方乐器。演员大部分为社会招募,有学生也有民族艺术剧院的专业演员。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民俗体育展示活动就吸引了大量外国运动员参加。奥帆赛期间,这个体育文化展示将从今天开始继续进行。早上在燕儿岛山安排中华武术,如太极拳、螳螂拳等,可以给晨练的运动员展示也可以让他们参与其中一起强身健体。晨练每天会安排30人进行群体展演。下午则安排在奥运村的体育活动广场运动员比赛结束的时间,有毽球、柔力球、抖空竹、抽陀螺、套环等互动性的项目,还有体现武术博大精深的群体表演。据悉,奥帆赛期间演出人次会达到600人次。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