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各代表团陆续抵京 伊辛巴耶娃最火还惦记破纪录

  奥运会开幕在即,各代表团也相继抵达北京。昨日,克罗地亚、美国、比利时、日本等十几个代表团的部分人员飞抵北京。在这些人里,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恐怕是最火的一位。

  机场布置让来宾兴奋

  首都国际机场在布置方面极为用心。

青铜鼎、九龙壁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摆设“走”进了大厅,在各代表团抵达北京后,还未走出机场,就已经找到了很好的拍照背景。另外,他们还对记者队伍产生了兴趣,出港后通通拿起相机对着记者们狂拍,这种互拍的场面逗乐了不少人。机场专门开辟了一个专用通道给参加奥运会的来宾准备,蓝、青、绿、粉四色铺成了这个通道。至于为何选择这样的颜色,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倒是说不清。

  服装都喜欢印上中国字

  各代表团在服装上都颇具特色。最“热”的要数日本代表团,北京34摄氏度的高温并没有吓倒他们,清一色的衬衫、西服,让看着的人都觉得直冒汗。波兰代表团挺有创意,或许是怕大家不认识他们,特意在T恤的袖子上印上了“波兰奥运会代表团”的汉字,让人一目了然。美国代表团也不忘在服装上走“汉字风”,后背除了印有“USA”,还印上了“北京”二字。美国男排的队员更是在下飞机之后立即投入到学习中文中去,“谢谢”、“你好”是他们仅有的汉语水平。说完还不忘问记者说得对不对。

  伊辛巴耶娃要再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恐怕是昨日抵达北京的最大牌明星了。她并没有跟随俄罗斯田径队一起前往北京,而是与教练佩特罗夫单独到来。面对大批记者和粉丝,身穿着花T恤和牛仔裤的伊辛巴耶娃先给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她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这里给我的感觉很不错。”至今为止,伊辛巴耶娃已经23次刷新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对于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的表现,她显得信心十足:“我希望自己能够拿到金牌。当然,我还希望观众都能够支持我。”在7月29日刚刚结束的摩纳哥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创造了5米04的新世界纪录。奥运会上能否再次创造奇迹?伊辛巴耶娃尽管嘴上没直接说,可想法毕竟是有的:“想要打破纪录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当然我想我会尽全力去做。”不过她告诉记者,她的比赛是在16日开始,但她在北京安顿好行李后,会前往日本备战,14日才再次飞回北京。

  前德国女足主帅

  来华考察

  前德国女足蒂娜主帅昨日也抵达北京,不过她这次不是作为哪个国家的主教练带队参赛,而是作为国际足联的一名协调人,来秦皇岛和上海考察赛区的准备情况。2003年,蒂娜曾经率领德国队获得了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在多曼斯基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之前,蒂娜曾与中国足协碰过面,不过最终她还是被中国拒绝。此次来华,对于往事她并不愿多提。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