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增加汶川元素

  本报北京电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邱江剑) 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举行向四川省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共同为四川灾区人民捐赠800万美元,帮助和祝福四川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等出席捐款仪式。

  罗格在致辞中说:国际奥委会对中国政府带领全中国人民奋起抗震救灾的壮举表示钦佩。我们希望通过捐款这种形势来帮助和支持四川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刘鹏则表示:“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后,国际奥委会三次来函来电,对地震灾区表示慰问,并慷慨捐款,充分体现了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北京2008年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我们相信,在我国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代表灾区人民接受捐款,并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四川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组织和个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