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俄罗斯从美国身上得到提高 AK47:奥运夺牌有戏

  实习记者 冯笑

  美国男篮的巨星有一堆,而俄罗斯队的大牌只有一个——效力于犹他爵士队的安德烈·基里连科。昨天,在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基里连科的表现无愧俄罗斯队的头号球星。全场他贡献了18分、8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三项数据均在俄罗斯队中位列第一。

  赛后,韦德称赞对手为“有机会夺金的球队”。事实上,俄罗斯队中能给“梦八”制造麻烦的也只有基里连科。从数据上看,他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全面,攻守平衡。第三节比赛时,他多次上演强行突破,强大的美国队内线也无法封堵住AK47的神勇表现。

  球队以基里连科为防守核心,采用了联防战术,队员之间的换位转移非常快,这也让美国人感到非常不适应,进攻连连受阻。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俄罗斯人无法挽回败局,不过基里连科的稳定发挥也让人们对这支2007年欧锦赛冠军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输球后,基里连科对于队友们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他认为球队已经从热身赛中得到了提高。“仔细看一下比赛,你会发现美国队的得分大部分是依靠快攻和灌篮。”基里连科说,“至少,这说明我们已经尽全力遏制了对手,我相信我们在奥运会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赛前训练时,遇到爵士队友德隆·威廉姆斯,基里连科上前向老朋友寒暄几句,两人还一同合了影。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俄罗斯队与美国队不在同一组。两队若是相遇至少要等到四分之一决赛。与冲着金牌去的美国人不同,基里连科称俄罗斯队此次奥运会目标是站上领奖台。“俄罗斯这次奥运会的分组不错,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块奖牌。”

  除了带领俄罗斯队在奥运赛中争取佳绩,基里连科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作为俄罗斯国内最著名的现役篮球明星,他被选为俄罗斯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护旗手。不过,他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家人并不会来北京观看他在开幕式上的表演,他们会守在家里的电视机前为他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