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西班牙派出历史上最好一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前不久表示,西班牙派出了历史上阵容最强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即包括近300名运动员的500人代表团。他相信,西班牙运动员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带来的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一支队伍。

”布兰科说,“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获得了3枚金牌,在北京我们期望夺取6枚金牌。”

  在西班牙,人们对于体育的热情超乎想象。足球、篮球、手球还有网球都是十分流行的运动。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经骄傲地赞扬自己祖国浓郁的体育氛围:“对于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事,我们都不需要做动员工作。”

  在北京奥运会上,帆船、自行车以及皮划艇等都是西班牙夺金的热门项目。西班牙皇家帆船联合会训练主任阿瓦斯卡尔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政府给我们的预算是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3倍,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

  已经确定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戴维·卡尔,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单人皮划艇1000米冠军和男子单人皮划艇500米亚军的好成绩,是西班牙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之一。

  相比之下,不久前在欧洲杯上捧得冠军的西班牙足球队却无缘北京奥运会,让很多西班牙铁杆球迷十分失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