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黄金宝将任北京奥运开幕式香港代表团旗手(图)

有着“亚洲车王”和“香港之宝”美誉的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

黄金宝将手持特区区旗走进北京奥运会。图为多哈亚运会。(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3日晚抵达北京,准备参加当晚的国际足协酒会及国际奥委会全会。他透露,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香港代表团旗手。

  “这是众望所归,”霍震霆说,“他一直是青年人的典范,凭自己的不懈努力,屡创佳绩。另外,这次极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在他退休前留下殊荣及美好回忆。”

  霍震霆除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身份出席北京奥运会外,尚会为香港主办2011年奥林匹克全体委员会全会作最后努力。

国际奥委会将于4日起一连3天在北京召开全体大会,其中一项议题是确定2011年的全会主办地点。 

  “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先天条件优越。另外,香港对奥林匹克运动贡献良多,今年又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霍震霆希望12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考虑上述各点,投香港一票。

  除香港外,南非也提出申办2011年奥林匹克全体委员会全会。但南非最近因保安及场地问题而令国际足协打算将2010年的世界杯易地举行。对此,霍震霆表示,南非是个强劲的对手,但香港是安全的城市,在这方面更具优势。

  2011国际奥委会全会主办地将于本月7日公布。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