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开赛在即 700万青岛人争做奥运的东道主

  在青岛奥帆中心门口不远处的67号志愿者服务站,纪嫣芬每天都在这里值班。“您好,欢迎来到青岛。”“不客气,请慢走!”52岁的她每次接待问路的人都是这样的开篇和结尾。在青岛市区内,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处这样的服务站,像纪嫣芬一样身着祥云服的奥帆赛志愿者们每天都在这些服务站内为路人提供服务,日日如此,风雨无阻。



  奥帆赛即将在青岛扬帆起航,这个拥有700多万人口的城市,正怀揣帆船情结,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向世人展示:青岛人人都在争做奥帆赛的东道主,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人人有份。

  奥帆赛是全人类的,奉献奥运更不分职业、国籍和民族。如今,不少在青岛的外国友人也加入奥帆赛“东道主”队伍。随父亲来青岛生活了10年的韩国姑娘卢志垠目前正在青岛市立医院国际门诊做外国患者导诊或翻译工作,成为一名奥帆赛“编外”志愿者。

  奥帆赛开赛在即,如果说青岛人正在通过个人的努力向世界展现一个城市的热情和关爱,那这个城市的一些人文措施的出台更体现着青岛人打造城市软环境的积极努力。

  从8月1日开始,青岛各公共场合全面禁烟,大量烟民已经主动停止吸烟。出租车司机王克林说:“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在车上吸烟,奥运期间外国朋友将从我们身上看这个城市,我们不能抹黑。”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