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华世纪坛大型主题展览 提前感受奥运比赛项目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直在提倡人文奥运,也始终在强调,奥运的全民参与性。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了中华世纪坛,在这里参加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大型主题展览会。在展览会的间歇,热情的志愿者将记者引领到了互动展区,在这里,记者终于有机会“提前感受奥运比赛项目”,与“明星同场对抗”。

  足球对抗,驾轻就熟

  虽然是体育记者出身,但说到熟悉,当然还要算是足球了。在互动区的足球场,展会为记者提供了现场真人“桌上足球”游戏。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就是两人一组分两组对抗。对抗的方式与“桌上足球”相同,同组队员相互之间错位,双手不许离开分隔栏杆。在这场真人版的“桌上足球”对抗中,经常参加足球比赛的本报记者刘巍与于洋组合几乎所向披靡,轻松的战胜了三对前来挑战的选手。

  对抗女排,有失颜面

  在女排游戏展区,由“中国女排”的三名队员拦在网前,记者只有在30秒内实现扣球30分才算过关(根据扣球难易程度不同分别可以得到5分和15分)。

  刚刚在足球比赛中过关斩将的本报记者刘巍和于洋这次则有些“失手”,由于平时从来没有在一起配合过,所以两人在30秒的扣球时间里居然只得手两次,获得了20分的积分。这样的成绩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但想想对手是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也就释然了。

  测试脚型,全部正常

  前几天,飞人刘翔专门展示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跑鞋。这双跑鞋是完全根据刘翔的脚型和奔跑姿势设计的。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这样的一双跑鞋,但如果能够知道这双跑鞋是如何测量制作出来的,也足以让人兴奋。

  在中华世纪坛的田径展区,就有这样的一个展位,只要你光脚跑过一块踏板,高科技的技术就可以分析出你的奔跑姿势是否正确,应该制作一双什么样的跑鞋才能让你的速度达到最高。

  据说,刘翔的跑鞋就是通过这种仪器反复测算之后做成的。在这个展区,记者有幸进行了实地试验,虽然无法拥有现实中的跑鞋,但是在得知了自己的脚型没有问题,全部正常这样的结果后,还是显得相当兴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