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走进“奥运大本营”:目睹中国奥运会首金风采

  从开放首日的2000人、第二天的5000人,到昨日的近万人,从本月1日起在中华世纪坛进行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型主题展览,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昨日,记者参观了这个被称为“奥运大本营”的展厅。

  首枚金牌是真的

  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金时的枪以及一枚金灿灿的奖牌设置在展厅开始的部分,一位游客问道 :“这是真的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枚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便成为参观者的“宠儿”,无数镜头对准了它。

  在这个以“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为主题的展厅内,详尽地介绍了从1908年到2008年,中国体育走过的历程。1908年5月,天津《青年杂志》刊登张拍岑提出的中国何时能派出运动员参赛、派一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能自己举办奥运会三个问题?整整100年,8月8月,三个问题中的最后一个将得以实现。

  鸟巢缩小300倍

  “爸,我们现在先看鸟巢的模型,等晚上我再带你去看真的鸟巢,那时灯会全部亮起来,景色非常漂亮”,一位年轻人领着他父亲,走到1:300的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前,细心地讲解着。

  除了微缩的鸟巢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外,展览还运用了包括环幕电影在内的视频演示系统,设置了北京地铁车厢、北京什刹海古都风情、火炬登顶珠峰等大型实景模拟互动景观,让人亲身参与体验。

  刘翔和贝利的鞋

  在展厅内,摆放着不少著名运动员使用过的体育器械和体育装备,其中最受人喜爱的是刘翔穿过的跑鞋。不过细心的人发现,展出的不是比赛鞋,而仅仅是训练鞋。不过,“人气王”刘翔名声在外,就连被妈妈带着来看展览的小孩也跑到跟前,在前面留影纪念。在一旁展出的“球王”贝利的金鞋则显得有些被冷落。

  据了解,这次展览共展出图片2450余幅,实物近1300件。北京奥组委场馆服务部副主任徐达介绍,展览将为期两个多月,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献以及展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参与奥运,分享奥林匹克欢乐与激情的场所。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