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快船中锋被骂“叛徒” 卡曼:我只是为实现梦想

  也许在加盟德国男篮之前,克里斯·卡曼压根没有想过,自己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他甚至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德国男篮中的关键人物。事实上,选择德国队仅仅是因为效力于NBA洛杉矶快艇队的他,想圆自己的奥运梦。

  “这是一个能够实现梦想的机会,”卡曼说,“我是名篮球运动员,现在我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

能够在今年夏天继续比赛,这是最好的办法。”

  美国男篮奥运参赛名单确定后,球队曾向卡曼发出过邀请,希望他能担任国家队陪练的角色,最终被卡曼拒绝了。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卡曼透露拒绝的原因是当时他已经决定要代表德国男篮参加奥运会了。这也让他成为了美国球迷心中的“叛徒”。“我知道电视、广播里,好多人称我为‘叛徒’,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么想。篮球就是篮球,和其他无关。”卡曼说。

  加盟德国队不久,卡曼就随队参加了奥运男篮落选赛。德国队涉险过关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诺维茨基哭着向新队友表示感谢。“那天他(诺维茨基)真的很激动。”卡曼说,“他就坐在那里哭了,然后还感谢我对球队的帮助。”卡曼能够成功地加入德国男篮,诺维茨基的牵线搭桥至关重要。卡曼认为在德国队中,诺维茨基毫无疑问是付出最多的人,“我真的很感激他。他为了奥运会努力了12年,而我来到这支球队才只有12天。”

  德国队与美国队在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同处B组,在卡曼眼里,这就好比是常规赛中快艇与活塞交手,他不会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我会做到最好,帮助我的球队赢得比赛。因为这是篮球比赛,而我所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