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体操打“翻身”仗 程菲:保团体金牌争单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的气氛显得有些不一样,大院路边摆着锣鼓,“你们都是胜利者”、“加油孩子们”的横幅在烈日下格外显眼,之所以会如此装扮,原因也很简单,作为这里的第一支进驻奥运村的运动队,中国体操队即将离开这里,入住美丽的奥运村。

  上午9时许,一辆大巴车悄无声息地驶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天坛公寓,看到车来了,体操队的男男女女都背着大包小包下了楼,中国体操男队的队长、我省著名运动员杨威,一脸微笑背着双肩包走了出来,而女队的队长、我省运动员程菲则领着一帮小师妹们,乐呵呵地簇拥向前。

  此时,大院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随后,在大院的另外一边,一支训练局自己组织的乐队开始奏乐,为运动员们送行。伴随着锣鼓和礼乐,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和教练员们在这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此后,伴随着领导和亲友们的叮嘱与祝福,队员们陆续上了车,车辆缓缓驶离天坛公寓,不一会,这辆载有中国体操队全体成员的大巴就驶入奥运村。“环境的确不错,住在这里应该挺爽的,是自己的家嘛。”在奥运村里,杨威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后,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此时,黄石丫头程菲也凑了过来,“真是个好地方,听说这里的伙食也不错。”

  从这两位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的话语中,记者也能感觉到在大战之前,队员们心中的那份轻松。的确,住进奥运村,也就意味着大战即将到来,他们的这份轻松,正是久经沙场的那种自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的目标和队友们一样,就是全力夺取金牌,不辜负外界对中国体操队的期望。

  众所周知,中国体操曾经也是中国夺金的急先锋,曾经涌现出类似体操王子李宁这样的天才选手,但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却遭遇滑铁卢,仅收获1枚金牌。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力图东山再起的体操队雄心勃勃,据称体操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5枚金牌,看上去有些高,但从中国选手近几年的表现来看却是“恰如其分”。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就是金牌,而且不止一枚,“四年的训练终于要转化为成果了,我们会顽强拼搏,去争取最优异的成绩,多拿金牌。”在高健看来,经过四年的磨练,中国体操队也该“翻身”了。和高健一样,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也对奥运金牌充满期待。

  在雅典奥运会上,由于在单杠项目上的失误,我省老将杨威在个人全能项目上只获得第七名,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团上也仅获第五,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身为中国体操队男队的队长,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杨威,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表示,在奥运会上,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战胜自我,和队友们一起向金牌发起冲击,为国争光。

  和杨威一样,我省小将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战绩也堪称惨淡,自由操获得第四,团体也仅获第七,对于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程菲表示,全队上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保证团体金牌的前提下,力争单项的金牌,对此,自己也很有信心,希望能在家门口多拿金牌。(特派记者胡革辉、王际凯、郑志方8月3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