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训练场演绎“甜蜜蜜” 情侣剑瞄准奥运金牌



   昨天上午,近几日一直沉寂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训练馆头一次显得如此热闹,因为这个训练馆在7月27日开馆之后,首次迎来了东道主——中国击剑队。

  昨天,在占据了5条剑道训练的16名中国佩剑“剑客”中,两位年轻人无疑是各媒体关注的焦点——王敬之和谭雪。奥运在即,这对剑客恋人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金牌。特别是谭雪,这位世锦赛冠军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击剑金牌任务。而金牌并不排斥爱情,在训练场上,两人表现得十分恩爱。

  休息间隙两人对望

  共有3支击剑队在场馆里训练,分别是中国队、古巴队和乌克兰队,与谭雪进行对练的是一名乌克兰队队员。

  正是频繁的休息让记者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谭雪坐在长凳上休息时很少将身子朝向记者们所在的看台,而是看着在旁边的击剑道上训练或休息的男队员。原来在旁边隔了一条击剑道的道上有一个让她关注的人,他就是王敬之。而王敬之同样如此,只要自己休息时就会看着谭雪这一边,如果正好两人都在休息,训练场上便会出现一个难得的温馨场面:一对青年男女互相默默地看着对方,偶尔发出会心的微笑。

  谭雪大方“秀”戒指

  谭雪和王敬之的恋爱关系在中国击剑队中是人所皆知的。记者发现,谭雪还时常盯着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有时还用带着击剑手套的左手转动一下戒指。也许是好奇心作祟,翻译和队医均提出了让谭雪摘下戒指给他们看看的要求。谭雪并没有拒绝,不好意思地笑着摘下那枚心爱的戒指。

  事实上,王敬之右手无名指上同样戴着一枚戒指,关注击剑的人都会发现一个细节,每当王敬之获得胜利后,他都会忘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

  要帮王敬之洗衣服

  在全队的一次较长的休息中,王敬之走过去和谭雪坐在同一条长椅上,并做出了一个恋人之间的亲密动作:用手怜惜地摸了摸谭雪的下巴,而谭雪也幸福地享受着这一过程。

  下午1时,中国击剑队的训练全部结束。谭雪坐在地上整理着湿透了的训练服,此时王敬之走过来帮忙。“把你的衣服拿来,我帮你洗吧。”记者无意中听到了谭雪对王敬之说的话。 元 华

  奥运场上携手冲金

  林丹和谢杏芳是世界羽坛最惹眼的一对神雕侠侣,因为两个人各自把持着男单和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北京奥运会双双夺金,是他们最美的奥运梦想。

  谭雪和王敬之作为中国击剑队的顶级剑客,双双挥剑遥指金牌。同是天津人,都对佩剑情有独钟,谭雪和王敬之因无情之剑生出多情之爱。如今,谭雪的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金牌,而王敬之则是中国男子佩剑冲击奖牌的希望。此前,谭雪曾表示,奥运是重中之重,“结婚的事情,等到2009年再考虑吧”。携手冲金,这就是他们的爱情宣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