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女摔“巨无霸”王娇取代王旭出战 有望奥运夺冠

  作为中国潜在优势项目,中国女子摔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取代雅典奥运会72公斤级冠军王旭出战的王娇,身上的压力最大。王娇到底能不能让五星红旗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升起?

  今年20岁的王娇,是典型的东北姑娘,从小就高出同龄人一头,从体质、气质来说,她都出类拔萃。

2004年后的王娇如日中天,连创佳绩

  。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并在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在国家队,王娇是王旭的替补,但是,机遇往往不期而至。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王旭却状态不佳。在雅典奥运会后,她因为肩部受伤,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王娇旺盛的斗志,最终让国家队下定了决心。

  中国队的四名女选手中,谁都有可能爆冷夺冠,但最有可能的夺金点仍然是王娇,各路巾帼也把她当成进攻的靶心。

  那么,北京奥运会王娇胜算几何?王娇1.77米的身高占尽优势,技术扎实而全面,力量突出。但是,对手也十分强大,日本的滨口京子、美国的玛拉诺、俄罗斯的马努洛娃、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都曾在世界赛场上摘金夺银,经验老到,善于控制比赛,还有哈萨克斯坦和德国选手伺机爆冷,可谓困难重重,征程漫漫。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