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废旧塑料瓶竟制成T恤 奥运村免费赠送宣传环保

废旧塑料瓶制成的T恤

  在奥运村里,经常能碰到身穿胸前写着红色I’M FROM EARTH字样白色T恤的各国运动员和官员,这件TSHIRT是他们都已在奥运村国际区内纪念章交换中心报道的证明。运动员和官员可以凭注册卡在纪念章交换中心免费领取一件这样的用可乐瓶制成的环保T 恤。废旧塑料瓶可以做T恤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志愿者向每一位来宾详解,制成这样一件T恤只需要5个旧可乐瓶子,经化学方法把废塑料瓶中的乙二醇和聚酯分离,抽成丝再跟棉线一起织成布,可乐瓶线和棉线的比例分别占53%和47%,穿在身上的感觉和纯棉一样舒适。

纪念章交换中心就这样成了环保宣传的前沿阵地,运动员们也非常支持这项活动,身体力行将环保T恤穿上身“招摇过市”。

  纪念章中心的主要只能仍旧是为村内居民提供一处流通处所,根据志愿者介绍,运动员中不乏纪念章收藏大家,还有人捧着像集邮册一样的厚厚的超大型本册来展示成果并寻找值得交换的徽章。

  中国队剑客王海滨也跟队友一起造访了纪念章交换中心,不巧的是他们来时交换中心内没有其它国家运动员,他们还成了媒体访客和中心内工作人员争相拍照所要签名的目标。领取并展示了环保T恤后,中国代表团成员匆匆离去。(左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