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负澳大利亚女篮 热身赛连胜势头被终结

  在昨天进行的钻石杯第二场比赛中,劳伦·杰克逊———这位效力于WNBA西雅图风暴队的全能中锋全场砍下21分和4个篮板,率领球队以84∶70击败了中国队,终结了后者热身赛七连胜的记录。

  在今年“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中,中国队曾以3分险胜缺少明星球员劳伦·杰克逊的澳大利亚队。

在这场比赛前一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队取得七连胜的佳绩,不过对手水平都很一般。因此,本场与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显得十分有价值。

  比赛中,面对世界冠军的强悍防守,中国队手感欠佳,而且失误频发。身着黄绿紧身球衣的澳大利亚队则多次把握住中国队的失误反攻得手。面对对手的包夹防守,之前表现出色的陈楠在罚球线内却少有作为。两队的最大分差达到22分,比赛也早早地进入到垃圾时间。赛后统计,陈晓莉和苗立杰各得14分,陈楠得到10分,隋菲菲收获6分。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身体对抗上又学到了重要一课,希望从此次失败中吸取教训。在谈到内线对抗不足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内线刘丹因为伤病未能出场是个很大的损失,此外队员们对比赛的专注度表现得不够好。

  在奥运会上,中国与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一同分在B组。中国若击败实力稍差的马里与新西兰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将很可能再次面对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