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夫人在京定17套奥运礼服 总共只花4000多元

  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前往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定做开幕式礼服和奥运会期间的衣装。

  据了解,一件藏蓝色的西服很可能成为她出席最重要场合的穿着服装。

  有西服连衣裙多种款式

  设计师李建军可能是第一个知道罗格及其夫人到京准确时间的普通北京市民,当两位贵宾所乘坐的航班还没有起飞时,他就知道他的老朋友将来北京找他做衣服。

  上周四,也就是罗格夫人抵京的第一天下午,她便如约来到了位于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三层的Susan tailor 专柜,请设计师李建军为她制作几件衣服。

  罗格夫人自己带来了几块面料,并提供了几件成衣请李建军帮忙照样剪裁,并在店内挑选了几块面料,量体裁衣,请师傅赶制。

  “大大小小加起来有17件之多。”当时为罗格夫人量衣的店员告诉记者,罗格夫人所做的衣服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穿着,除了正式的礼服外还有连衣裙等多种款式。

  北京奥运期间,一件藏蓝色的西服将有可能成为罗格夫人出席重要场合的首选。

  着装偏爱素雅

  据李建军介绍,罗格夫人非常喜爱中国真丝面料,她自带的面料和在店里挑选的都以真丝质地为主。

  罗格夫人所做的17件衣服中,除了纯毛料子的西服外,剩下的衣服几乎都是真丝所制。

  “她自己带的面料以素雅带花面料为主,在店里挑选的则主要以藏青色为主。她很喜欢素雅颜色。”据店员介绍,罗格夫人不但行事低调,平时着装也以朴素、简洁为主。

  另外,罗格夫人比较喜欢简单、宽松的款式,尤其青睐随意、素雅风格的连衣裙和套装。

  而在制作要求上,罗格夫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嘱咐,她非常信任裁缝的手艺。

  总共花了4000余元

  罗格夫人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光临此店。不过前几次,李建军并不知道她的身份。

  “前两次她来的时候,只有一个秘书跟随,我们这里每天都会接待无数的外国客人,所以只要她自己不介绍,我们根本不知道来者身份。”李建军回忆道,在给罗格夫人做过几次衣服并且发展成“回头客”之后,他才从翻译口中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

  时间长了,罗格夫人也成为这家店的老朋友,她光临一般都会给打个五折,基本上只收一个手工加工的费用。据了解,罗格夫人做的17件衣服,总共只花了4000多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