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对北京发展方式带来转变 之后房价不会大跌

  特派记者 杨飞越

  本报北京8月3日讯8月3日上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预测奥运会后北京房价大幅下跌的说法没有依据,稳定和正常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北京房价走势的“主旋律”。



  从往届奥运会的经验来看,有部分奥运主办城市在奥运后出现了房价下滑的现象。比如悉尼从1993年申办成功到2000年成功举办,每年房价递增10%以上,七八年间,城市房价翻了一番。在奥运举办后的4年,悉尼房价又开始下跌,有统计显示,目前悉尼平均房价比2004年初最高峰时下降8%。

  王海平说,北京房价的水平和市场的行情状况是由房地产市场自身的内在规律和供求关系决定的。从北京市发改委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是基本稳定的。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正出现一种逐步回升的态势,而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也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和调节,稳定和正常是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基本态势。从个人观点而言,他认为下一步北京房地产的走势基本是“平稳”的态势。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对北京的发展方式带来转变。截至2007年底,世界500强企业累计有203家来京投资。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7家外资银行在京设立法人金融机构;微软、美国通用、路透、三星、谷歌等公司的地区性研发机构落户北京;普华永道、麦肯锡等200多家世界级商务服务企业;凤凰卫视、华尔街日报、CNN、BBC、VOA等国际传媒机构以及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联席场外交易市场等纷纷入驻商务中心区。

  王海平总结说,奥运筹办促进了北京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了国际化和现代化步伐,提升了城市品质和承载力,加速了经济发展,奥运会后北京仍能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