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大佬小罗沈阳训练秀球技 德国女足热身不忘追星

  巴西国奥队是本届奥运会男足夺冠大热门,小罗无疑是这支巴西队中名气最大的球星……所有这些均在昨天巴西队抵沈后首节训练课中一览无遗。  

  数十境外记者扎堆

  巴西队原计划昨天上午展开他们抵达沈阳后的首节训练课,但该队前天深夜以舟车劳顿为由突然取消了昨天上午的训练。

换言之,昨天下午的训练是这支夺冠大热门在沈阳的首次亮相。

  下午4时未到,数十名来自巴西、日本、德国的记者就已早早守候在训练场入口附近。他们有的扛着“长枪短炮”,有的托着摄像机和长话筒。在他们旁边,电视转播车也处于工作状态。巴西著名的“环球电视台”不仅派出了多达6名记者,而且每名记者身上均穿上统一的淡绿色短袖衬衣,背后还特别印有“BRASIL 巴西”的中文字样。

  巴西队尚未到达,现场气氛如临大敌。国际足联指派的新闻官频频穿梭于记者人群协调着什么。这样的场景和排场足见巴西队的名气和影响力,与中国国奥队近几天训练时媒体的冷淡反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德国女足追星小罗

  4时15分左右,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和体能教练率先从休息室走了出来,并开始在场地布置训练设备和器械。10分钟后,巴西队球员三三两两走了出来,首先是安德森,接下来是帕托,走在最后的是小罗,尽显大佬风范。与他上赛季在巴塞罗那队时身宽体胖相比,如今的小罗明显瘦了一圈。这足见小罗最近的恢复训练颇有成效。

  小罗虽然在队中名气最大,但在训练中他不敢有半点怠慢,无论是“溜猴”、拉伸等热身活动,还是短距离加速跑等体能训练,小罗均表现出一丝不苟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的“溜猴”和拉伸等热身活动并不是单独分开,而是结合进行,一会“溜猴”,一会拉伸。这与国内球队日常训练截然不同。

  巴西队战术套路训练主要是“边中结合”。小罗与队友帕托在接应射门这一环节中的状态明显比其他队友要好,头顶脚踢,射门成功率是全队最高。在训练中,小罗多次展示出他特有的射门灵巧性,轻巧推射、吊射、垫射、内外侧弧线球让在场记者大开眼界。

  近6时,德国女足姑娘走进了训练场。这时,巴西队的射门练习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德国姑娘和教练员看到眼前是大名鼎鼎的巴西队,纷纷举起相机一阵狂拍。巴西队结束训练,几名德国女足姑娘快步走到小罗面前,要求合影。小罗被德国姑娘的热情吓了一跳,但很快就露出他那“兔牙”和招牌笑容,逐一满足合影的要求。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