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沈阳赛区志愿者入驻志愿者村 接受全封闭式管理

  昨天上午9点,在沈阳建筑大学生活区的6号和8号宿舍楼门前,各自排起了两行长队,这是一批特殊的“新生”报到,他们是来自沈阳各高校以及社会各行各业的1100名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从8月3日至16日,他们将在这座志愿者村接受全封闭式管理。

  珍贵的证件

  步入志愿者村,志愿者就如同自己当年第一天到大学报到一样,充满欣喜,不过,这次在他们心中还多了一份别样的情愫,“感觉很新奇,不过与当初到自己大学报到不同,这次我们是怀揣着作为奥运会志愿者的那份骄傲而来的”,东北大学的曹倩对记者说。

  当志愿者们领取到印有自己名字和照片,以及赛时服务岗位的证件时,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多摸几次,一位男同学对记者说:“奥运会期间,我也要好好保护这张证件,以后,这就是最值得我珍藏的物件。”志愿者们还领取到了自己的装备,一个大大的袋子中,有夹克外衣、短袖T恤、运动裤、袜子、腰包、帽子、雨衣、水壶等一切所需物品。

  舒适的环境

  生活区的6号和8号楼,分别被安排成女生和男生住宿楼。记者走进女生住宿楼,楼内整洁干净,这里为志愿者提供了四人间,房间内设独立卫生间。记者走进三楼一间寝室,记者看到女孩们的行李都很简单,“我们就是轻装上阵”,侯俊如指着自己的行李箱说,“赛时期间,我们很少能穿上自己的衣服,每天都要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在各岗位服务,而且这里也提供了日用品。”志愿者村为每位志愿者提供了洗脸盆、牙具、香皂、毛巾等洗漱用品,被褥也都铺理整齐,为了让志愿者们睡一个安稳觉,窗台上还有防蚊设备。

  赛时,志愿者们将遵循从奥体中心到志愿者村的两点一线生活轨迹,这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讲似乎有些枯燥。黄超男对记者说:“我们自己也准备了小说、MP3,看看书听听音乐,放松放松。”为丰富志愿者的业余生活,团市委将在志愿者村内安排露天舞会、足球模仿秀、排球对抗赛等联欢活动。

  健康的饮食

  2号食堂,将为志愿者提供餐饮服务。正值午餐时间,记者来到食堂,志愿者们从寝室过来,洗手、领取餐盘、自选饭菜直到就餐,秩序井然。餐饮中心主任何伯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和他的员工将在未来半个多月时间内承担着让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吃得香、吃得健康的重任。据他介绍,志愿者村中所有的食品、饮用水都是在相关部门指定地点采购的,都是经过严格检疫的食品,然后由指定人员护送到这里,并在其监督下卸货,成品上桌前还要经过专门的检测。

  餐饮中心每天定时为志愿者提供三餐,早餐有牛奶、鸡蛋、拌菜等,午餐和晚餐各有12道菜,以及各种主食。为了保证志愿者吃得健康,一些海鲜类产品都将避免上桌。记者还在餐厅见到了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据负责人介绍,他们有六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入住志愿者村,全程负责他们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