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中国自行车女队南京备战 女子山地车更有望冲金

  8月2日,中国自行车女队在南京接受了专门治疗运动员运动损伤的和合治疗仪治疗,并在仙林体育训练中心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自行车女队主教练吴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自行车队正在奥运向前冲,力争取得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此次在南京仙林体育训练中心做最后备战的是即将参加奥运会女子场地赛的队员,目前她们训练正常。来自山东的李燕在2007-2008赛季夺得世界杯总积分的冠军,她曾经还夺得过2005年英国曼彻斯特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的铜牌,不可多得的国际大赛经验是她的优势。但吴述成表现得很低调,“中国是自行车大国,却从来不是强国,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是雅典的一块银牌,能否在北京突破,关键看临场发挥。”

  “比起场地自行车赛,中国女子山地车更有可能夺金。两名江苏运动员任成远和刘颖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身为江苏连云港人的吴述成说,近年来,中国女子山地车队的进步明显,团队排名已跃居世界榜首。在2007年4月的国际自盟山地车世界杯比利时站比赛中,来自徐州的任成远获得了我国山地车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刘颖爬坡能力相对突出,而且技术越来越成熟,成绩也一直很稳定。目前,她排名世界第五,也是中国运动员中最靠前的。现在山地自行车队在北京训练,吴述成率领的场地赛队员将于8月13日出发,参加8月18日开始的奥运会自行车比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