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评论

陕西日报:中国女篮负14大于正24

  中国女篮在钻石杯赛上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而且输得很惨。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没有了24分大胜马里队的“霸气”,在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面前,中国女篮显然无所适从,整场比赛被对手牢牢控制住,澳大利亚队用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技术素养让中国女篮输了14分。

  本场比赛的失利,主要原因归结于以下几方面:首先,在身体对抗上,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中国队在身体对抗上,始终被澳大利亚队所压制,自己的技战术不能很好地发挥,攻防两端都严重处于下风;其次,中国队自身整体素质不如对手。在对抗处于下风后,自身的技战术问题暴露无遗。无谓的失误、整体防守不利、进攻点单一等问题相继而出;最后,中国队的技战术有所保留。作为热身赛,中国队在技战术上应当有所保留,意图使自己的“撒手锏”更加有威力。

  虽然,中国女篮曾经以24分的优势大胜了奥运会同组对手马里女篮,但相比这样一场彻头彻尾的失利,那样一场胜利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应当清醒地意识到负14与正24孰轻孰重。作为非洲冠军的马里女篮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整体实力上都远不如中国队。当然,她们也不足以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给中国女篮构成严重的威胁。相反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则不同,虽然不在同一组,但其对中国队却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中国女篮要想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所建树,就必须越过澳大利亚这道强大的防线。

  单从热身赛的角度来看,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无疑是一场值得研究的比赛,其价值远远大于前一场大胜,负14分的价值也远远大于正24分的价值。中国女篮只有在失利中不断总结,取长补短,才能在整体实力上有真正的提高,才能真正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强队。

  (本报记者 王戈华 肖颖)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