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坛新一哥一姐首演北京奥运 精彩程度空前绝后

  虽然纳达尔的登顶推迟到8月18日,但他已经确定无疑是新的“世界第一”。而女子网坛同样也将在奥运会上迎来新的统治者,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将在8月11日成为WTA NO.1。

  虽然莎拉波娃因伤不能到北京来,但两位新霸主都将如期列席,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场将见证两位新任NO.1的首秀。

这也让北京奥运会成为网球比赛阵容最强大的一届。

  纳达尔曾经说过,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是他最大的心愿。网球大国西班牙自1988年网球重回奥运大家庭以来未有金牌入账,纳达尔必然力图实现这“零”的突破,如果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纳达尔仅将为他的祖国带来荣誉,也将证明他自己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而对于刚刚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的费德勒来说,奥运金牌也是他的梦想。这块奥运金牌已经成为两人”必争之金“,22岁的纳达尔尽管在体能、力量、跑动性上稍胜一筹,但是技术全面、战术富于变化的费德勒也不是吃素的,届时,二人的遭遇之战将成为网球迷们的”超级大片“。

  与同是世界第一的天才纳达尔相比,凭借稳定的状态以及劳模式的参赛方式攀登上积分榜第一位的扬科维奇可能有点尴尬,她是女网NO.1阵营中唯一一个没有取得过大满贯赛冠军的人,而且她的身体状况也可能成为她奥运金牌之路上的绊脚石,毕竟在温网上她就曾经频频召理疗师进场。不过这位个性美女有她自己的“杀手锏”,WTA主席拉里·斯科特先生曾经这样评价扬科维奇:“扬科维奇一直表现出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和决心,除了她无限的天分和惊人的网球技艺,扬科维奇同样找到了一种特别方式亲近观众,这也让她的粉丝阵营越来越庞大。扬科维奇给网球这项运动增添了别样的亮点和个性,这值得在全世界加以推崇。”

  这位塞尔维亚姑娘毕竟已经为塞尔维亚网球建立了新的里程碑,谁能保证她不会在大满贯赛上和奥运赛场上建立自己的新的里程碑呢?不论如何,在奥运会期间加冕世界第一,她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冲击奥运金牌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