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安保新举措:公交有看护 的哥成反恐信息员

  本报讯(记者 崔平 通讯员 杨巨生)从现在起,公交车夜间入库的停车场将有专门警力守护,出租车司机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成为反恐工作的信息员,这些都是沈阳市为确保公交车辆和出租车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确保奥足赛的顺利进行而开展的反恐新举措。

  公交车夜间停车场有保护

  全市各公交车的夜间停车场的安保工作实行属地公安分局负责制,由公交车停车场所属地公安分局派出所每天配备2名民警和2名社防队员,深入到辖区的公交车辆停车场,负责巡视守护。同时,建立属地派出所与存车地公交公司工作联勤制度,各属地派出所和各公交公司“一把手”为各自“第一责任人”。

  12条奥运公交专线有看护

  沈阳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在全市12条奥运公交专线始末站都配备了2名民警,配合交通局人员做好始末站乘车人的安检工作。

  沈阳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在途经沈阳市商业区、领事馆、涉奥场所、宾馆等地区的15条重点线路中,每条线路车辆上都有4名便衣民警,负责重点线路公交车辆的安全防范工作。

  沈阳警备区抽调1000名预备役民兵与市交通局派出的安全人员共同负责,对全市153条普通公交线路进行巡逻守护。

  6万的哥成为反恐信息员

  沈阳市将切实加强对全市6万出租车司机的反恐防范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出租车司机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动员和发动全社会出租车司机积极参与反恐防范工作,使其成为反恐防范的安全员,提供反恐工作线索的信息员,协助公安机关搞好奥运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