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不敌澳大利亚 隋菲菲:差距不是一点点

  中国女篮在今天的钻石杯赛第二场较量中,以70比84负于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双方最大分差曾经达到22分,中国女篮输得心服口服。“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技战术方面,她们高于我们不是一点点。我们的战术套路往往只打了一半就被堵死,而且总在最后一投出问题,这就是差距啊!”中国女篮主力隋菲菲赛后坦然承认。

  澳大利亚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篮亚军、2006年女篮世锦赛冠军。在今年4月举行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女篮曾以3分险胜对手,但当时澳大利亚队几名主力没有到场。

  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全部主力,中国女篮的弱点和不足立即显现。中国队全场失误多达20次,篮板球也以26比33落后。主力中锋陈楠全场6投2中仅得10分,陈晓丽11投6中也只有14分进账。第四节双方比分60比82之后,拿下21分的澳大利亚队主力中锋、世界女篮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便下场休息了,此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今天我们对中国队的防守没感到特别的压力,事实上此前我们全队只打了两场热身赛,所以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我们的配合还有提高空间,我也一直在努力使自己发挥得更好,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来。”杰克逊赛后如此说。

  中国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很有帮助,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尤其对方个别优秀球员,像杰克逊这样的世界级大牌,给我们队员心理上造成很大影响,产生畏难情绪,注意力不集中。”但马赫也表示,“只要我们队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可以跟澳大利亚队拼一拼的。”

  中国女篮在此前的国内热身赛上取得了七连胜的成绩,但今天跟世界强队一交手,便感受到真正的差距。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要想闯进前四,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今晚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84比74击败拉脱维亚队。明天中国女篮轮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