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选手主菜烤鸭:挂炉前要体检 鸭子封闭饲养

  《华商晨报》消息 北京奥运食品专家委员会委员蔡同一日前透露,在奥运会期间出现在运动员餐桌上的中餐,烤鸭是主打菜肴。

  据悉,为了保证运动员吃饱吃好,用来制作烤鸭的鸭子都将进行封闭式饲养,严防饲料中混入兴奋剂元素。

据介绍,由于鸟类喜欢吃鸭饲料,可能使鸭子传染上疾病,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鸭子要进行封闭饲养,对它们的年龄也有特定要求,一般情况下,鸭子的生长期不能超过45天,因为超过45天鸭肉就老了。因此,一只鸭子在上挂炉前,必须要经过健康、体重及年龄等方面的检查。

  如何确定哪些中餐可以上运动员的餐桌呢?蔡同一表示,必须要有营养,无污染,“火锅虽然好吃,但是不适合提供给运动员,因为吃起来容易上火,还有可能有污染。”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