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詹姆斯志在赛艇夺金 对北京奥运志愿者印象良好

  算上这次,澳大利亚赛艇运动员、43岁的詹姆斯·汤姆金斯已经是第6次参加奥运会了。汤姆金斯这次来北京的目的就是拿到自己的第4枚奥运金牌,他还告诉记者,“北京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现在的问题是,我感觉自己还能再参加一届,所以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得赶紧摆脱这种良好的状态。



  小时候,汤姆金斯经常用充气小艇,载着姐姐沿着霍克斯伯河划很久。姐姐发现了汤姆金斯的天赋。从此,汤姆金斯开始了传奇生涯。他是唯一一名获得世界锦标赛上所有单桨项目冠军的赛艇选手;他曾在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和雅典获得3枚奥运会金牌;他将以43岁的“高龄”参加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最不可思议的是,1989年,他一年没有参加赛艇比赛,但汤姆金斯并没有闲着,而是去参加澳大利亚橄榄球联赛了。

  这次来北京,汤姆金斯的目标非常明确:夺得第4枚奥运会金牌。对于夺金前景,汤姆金斯是这么说的,“尽管汉城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结束后,我就以为那将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事实上北京才是我的最后一届。不过,现在又有了新问题,我感觉自己还能再参加一届奥运会,所以奥运会结束后我得赶紧摆脱这种好状态。”

  同时,志愿者给汤姆金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幽默地说:“希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能把他们(志愿者)带回家。”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